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现代交通报_刘永凯

预演当晚,乘客疏散有喜有忧

14日晚,大约有3万多名观众赶到济南市奥体中心观看开幕式彩排,这对省城公交的输运能力是一次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有些地方还不尽人意,但总体来说公交部门的表现,尤其是公交专线的组织有序,运行平稳。
    14日晚,大约有3万多名观众赶到济南市奥体中心观看开幕式彩排,这对省城公交的输运能力是一次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有些地方还不尽人意,但总体来说公交部门的表现,尤其是公交专线的组织有序,运行平稳。 
    当晚18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舜耕路与经十路交叉口的公交站台时,已经有近百位旅客在那里候车,多数是去奥体中心的。一位戴着黄箍的小伙子正在向旅客介绍乘车线路,五六分钟后,一辆挂着“全运会专线”牌子的公交车驶抵站台,小伙子指挥乘客陆续上车,由于人多车少,多数人继续在在站台候车,大约六七分钟后,又有三四辆客车陆续驶达站台。记者上了其中的一辆,发现这车居然是新上不久的BRT,车内空间很大,虽然有些拥挤,但由于是去看演出,大家心情很好,说说笑笑间,车已到达转山西路路口。记者看到路口停了二十多辆公交车,乘坐私家车的乘客也被指定在这里下车,步行去奥体中心。记者一路看到,由于车辆很少,没出现堵车现象。 
    19时05分,记者抵达奥体中心,跟随人流赶到赛场,期间看到很多志愿者在为观众指路,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山东交通学院的志愿者,他说从下午4点就赶在这里,他的主要工作是为观众指引入场路线。     
    演出结束前10分钟,记者提前走出场外乘车,一出出口,看见一面指引路线的牌子上写着“往市立五院、动物园方向乘车点”,记者沿着长长地车队向前走,大约走了四五百米,才看到1个带黄箍的小伙子,就上前询问这车是否到舜耕路,小伙子拿出一张图看了半天,也说不清,记者只好继续向前走,又走了三四百米,见有人乘车,上前打听,才知道要改乘到营市街的专线,需从1号入口乘车,记者只好又折回,这样来回折腾了10分钟,才挤上一辆驶往营市街的专线,沿途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其他指引标志。 
    车上,记者看到奥体中心各入口处都有序地停放着不少公交车,只是由于引导员较少,很多不熟悉专线路线的乘客返程途中有些手足无措。 
    记者从舜耕路口下车后,已是22点20分,路上出租车很少,正犹豫间,忽然发现路口处停着一辆区间车,上前询问,竟是特意接送南去观众的,很顺利地上车,22点45分到家。 
    回家后看电视,才知道当晚公交部门安排了1000辆公交车疏散观众,当晚共疏散观众32000余人,疏散全过程历时约1小时。

张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