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现代交通报_刘永凯

赵世俊:我给罗格当司机

    在这届全运会上,来自省外事办的驾驶员赵世俊有幸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山东活动期间的“御用司机”。谈到这次经历,赵世俊觉得很光荣。“从事贵宾接待任务很多年了,这次感觉还是有些不同,”赵世俊对记者说,“首先,这届全运会是在我们家门口举办,作为东道主,为全运会做贡献我觉得是每个山东人应尽的义务;此外,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此前接待过的其他外国元首相比,让人觉得更亲近。” 
    罗格在山东的一天两夜里,日程安排得相当满:15日晚7点,在索菲特饭店会客;16日上午9点,出席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16日下午1点,参观曲阜孔府孔庙;16日晚,观摩全运会开幕式……每一次出行前,作为罗格夫妇专职司机的赵世俊,都要提前十几分钟赶到指定地点。而在此之前,赵世俊要先检查一遍车辆的主要部件是否运转正常,车内是否清洁、有无异味,脚垫上是否有脚印,等。多年的贵宾接待经历已经让赵世俊总结出一整套细致严谨的工作规范。 
    “贵宾接待工作首先要求安全,其次是正点。”赵世俊说。 
    记者在全运会交通保障部了解到,此次全运会贵宾交通保障采用三套保障措施,大家将之称为“三保险”,即:驾驶员和车队负责人直接对接;各中队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直接对接;组委会贵宾接待部与车辆驾驶员直接对接。采取“三保险”后,能保证驾驶员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及时接到任务、准时到达指定地点。 
    为保障国际奥委会的需要,组委会共为罗格一行提供了8辆车。三天来,这个车队的8位驾驶员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圆满完成了任务,实现了“零事故、零误差”,作为车队队长,赵世俊更以其精湛的驾驶技术、良好的职业素养,得到客人们的认可。 
    17日一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行结束了在济南的行程,顺利离开济南。“这是一次精彩的山东之行”是罗格及夫人对于此次山东之行的真挚结语。                                现代交通报记者  刘永凯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