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现代交通报_刘永凯

山东的路好,人更好

    本报讯(现代交通报记者刘永凯)“这次来山东参加全运会,首先感到山东的公路好,高速畅通;其次感到山东的人好,热情好客!”刚刚结束比赛任务的十一运射击裁判委员会的一名裁判员,用这样两句话概括了几天来的感受。 
    日前,记者在组委会交通保障部见到一封十一运射击裁判委员会写来的感谢信,这封热情洋溢的信件充分肯定了此次全运会的组织工作,着重对负责接待任务的组委会交通保障部,尤其是驾驶员张毅的优异表现深表谢意。 
    据介绍,全运会比赛期间,组委会安排张毅同志负责协调组织射击项目竞技委员会及裁判委员会的用车保障工作。工作中,张毅和他的队友们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裁判员和官员更好地了解省会济南,张毅每天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带大家游览济南市容,并使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为来宾介绍山东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他热情的态度和精彩的讲解得到客人们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束后,大家拉着张毅恋恋不舍,纷纷邀请他去做客。 
    “能够为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做些贡献,是我最大的光荣。”张毅对记者说,“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表现,让来自全国的客人感受到我们孔孟之乡的热情和文明。” 
    张毅是组委会交通保障部射击项目组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从10月8日至今,张毅和其他队友一道,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坚守在全运会交通保障一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对于服务对象的用车要求,张毅总是尽量满足。一次,一位裁判员告诉他很想看看济南的夜景,张毅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拉着这位裁判从全民健身中心一直逛到北园高架桥,裁判对济南市政建设近年来的变化深感惊讶。从那以后,张毅遍经常利用晚上时间开车带大家游览济南市容,直到深夜才收车。“我是一个济南人,我热爱这座城市,在济南举办全运会,正好是一次展示济南建设成就的机会,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济南的发展,作为一个济南人,我也感到无比骄傲。”张毅说。 
    张毅所在车队驻地就在市中心,但他一直没来得及回家看看。“家人知道我在为全运会做交通保障工作,都很支持我,”张毅说,“8岁的孩子还经常自豪地告诉周围的小朋友:‘我爸爸在为全运会做贡献呢!’”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