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新闻报道

冠军刘孝生扶起伤员

    □本报记者  李康宁

    22日晚上,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400米决赛中,出现感人一幕。湖北选手姜波因伤不能正常发挥,但是他依旧坚持跑完了全程。就在他到达终点倒地之后,获得冠军的广东名将刘孝生搀起他,向观众致意。两人的行动令全场观众感动不已。

    发令枪刚响,湖北选手姜波的脚步明显慢了下来,几乎在用一条腿慢慢地跑着,显然是受伤了。而跑道上,刘孝生已经一马当先通过了终点,以46秒02取得了冠军。足足过了将近半分钟,姜波终于“跑”过了终点。成绩是1分13秒03。

    此时,刘孝生正在被媒体的镜头包围,风光无限;而姜波则忍着疼痛向观众鞠躬。随后又因为体力不支倒在了跑道上。一旁的刘孝生见状,从人群中走出来,挽起了姜波的手,两人一同向观众挥手致意。一个是冠军,一个是最后一名,这一刻,他们得到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