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新闻报道

他是新飞人

▲陆斌神奇夺冠。
    □本报记者  李康宁

    江苏选手陆斌,可能不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黑马”,但绝对是跑得最快的黑马。10秒25,陆斌成为十一运会男子百米大战冠军,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百米大战开始之前,或许谁也想不到,名不见经传的陆斌,能有如此惊人的表现。

    但是从这次比赛的战绩来看,陆斌夺冠毫无争议。在复赛中,陆斌一马当先,跑出了10秒31的好成绩,排在决赛八位选手的榜首。足见他最后的10秒25,不是浪得虚名。

    今年只有22岁的陆斌,值得一提的冠军头衔并不太多。但是从一些成绩单上,我们依然能够看到这位江苏小伙不俗的实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在100米接力第三棒的陆斌,与队友一道历史性地闯入了决赛。虽然最后中国队战绩不佳,但是这让他见过了大场面。在今年年初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比赛中,陆斌以6秒69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比赛的冠军。

    开赛伊始,很多人都把目光集中到胡凯、温永毅这些名将身上。但是起跑这个环节上,陆斌以有力的步伐抢在了队伍的前面。中途跑、冲刺,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