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新闻报道

顽皮小冠军年仅16岁

上图(大):山东小将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冠军。上图(小):顽皮小将张丰林在泳池中做鬼脸。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记者  王健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 在22日晚进行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山东选手张丰林以1分58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他的队友谢家乐荣获季军。辽宁队的程飞轶位列第二。

    张丰林是何许人也?在200米仰泳预赛开始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而在200米仰泳预赛开始后,大家都记住了这个腼腆的小伙子。在预赛上,他力克吴鹏、程飞轶等好手,排在第一名;半决赛,张丰林同样“高调”,再次以头名的身份晋级;22日晚,决赛上演。张丰林将“高调”演绎到极致,他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

    走出泳池,张丰林变得腼腆、低调。记者了解到,张丰林和谢家乐均是青岛人,两人今年都只有16岁,平时关系特别好,“赛前我们就互相鼓励,希望能有个不错的成绩。”平时,张丰林喜欢看历史书,而谢家乐的爱好是玩魔方。

    首次参加全运会就夺冠,张丰林表示:“没什么特殊的备战,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搞好训练,并在比赛中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解放军队齐晖夺冠,上海的季丽萍、山西的赵瑾分获银牌、铜牌。广西选手张子山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被上海队庞佳颖摘得,她53秒13的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