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新闻报道

刘鹏趣解全民全运

“十一运‘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没有停留在口头上,这是我几天来的一个深切感受。”十一运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3日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考察时表示。
 □ 本报记者 张海峰

    “十一运‘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没有停留在口头上,这是我几天来的一个深切感受。”十一运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3日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考察时表示。

    刘鹏说,前几天他先后来到菏泽、临沂、德州等在山东来讲并不算很发达的地区,发现各地无论是从场馆建设还是老百姓的参与热情来讲都是非常高涨的。考察中的一个故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从 2005 年起,在临沂沂河两岸,建设了一条横跨数个县区的百里滨水健身长廊,里面包括有各种体育健身设施,现已投入使用。我担心地问,这么长的一段,这么多的设施,利用率怎么样,有没有那么多的人参与?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说,“我们这里的厕所已经扩建三次了,现在还有点不够用呢!”

    刘鹏表示,到目前为止,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取得很多优异成绩,超越多项世界、亚洲纪录,这是一方面,但组委会更高兴看到的是老百姓满意,群众的积极参与、爆满的观众席、不断蹿高的收视率就是明证。山东通过筹办全运会,不仅推进了场馆建设,更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和兴趣,这是本届全运会留下的一笔更宝贵的财富。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