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齐鲁晚报_彭 东

“如意”火炬济南传递方案公布

1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将在济南传递,此次火炬传递主要在济南奥体中心周边进行,传递线路总长度为7.2公里,152名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平均每个火炬手约传递48米。据悉,十一届全运会的主赛场在济南,济南也是全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

    十一运官网济南10月13日讯 (记者 常新喜 彭东) 1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将在济南传递,此次火炬传递主要在济南奥体中心周边进行,传递线路总长度为7.2公里,152名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平均每个火炬手约传递48米。据悉,十一届全运会的主赛场在济南,济南也是全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

  据了解,十一运济南站火炬传递从15日上午9时开始,火炬传递线路共分两段。根据实地丈量,济南市火炬传递线路总长度为7.2公里。

  参加全运火炬济南站传递的火炬手共152名,火炬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45分钟,平均每个火炬手约传递48米。其中第一棒火炬手为乒乓球国手李晓霞,最后一棒为省老年体协主席、原省体委主任曹学成。14日下午,152名火炬手将进行统一培训,以便掌握火炬传递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济南市是十一届全运会的主赛场,济南也是全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10月16日,十一届全运会将在济南正式开幕。

  全运火炬济南传递期间,济南市将对火炬传递的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由于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比较多,可能会达到20万人左右,交警部门在火炬传递线路周边临时设立了6处停车场,以方便市民停车。

  十一运济南赛区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观看火炬传递时,应遵守有关规定,通过文明方式为火炬手加油。


  第一棒火炬手是李晓霞

 

  又讯  13日,李晓霞参加完比赛,刚刚从广州回到北京。当得知自己成为全运火炬传递济南站的首棒火炬手时,李晓霞表示,她感谢山东老乡的信任,自己将会继续努力,为山东争光,为国家争光。

  李晓霞1988年出生,自小从辽宁前往山东打球,是一名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型选手。李晓霞人高马大,技术全面,将欧洲速度、力量弧圈球和中国的快速、多变结合得相当好。李晓霞先后获得2006年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2008年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2007年世界杯团体冠军、2008年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2009年世锦赛女双冠军。

  李晓霞先后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和山东省妇联授予的“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感谢山东人民的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联系上李晓霞时,她刚从广州回到北京。由于赛事比较多,李晓霞还不知道自己已成为全运火炬济南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她时,她高兴地表示,十一运在山东举办,自己能成为首棒火炬手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山东争光,为中国争光。

  李晓霞透露说,自己接到成为火炬手的正式通知后,将立即赶赴济南,参加这次火炬在济南站的传递。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