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齐鲁晚报_彭 东

锣鼓齐鸣狮龙舞市民夹道迎如意

  • 2009-10-16 09:57:14
  • 作者:赵丽 王光照 王光营 马云云龚海 刘婧孜 葛亮 彭东
  • 来源:齐鲁晚报
  • 新闻论坛
  • 我要评论
10月15日,全运火炬传递沿途成为彩旗、花束、彩环挥舞的海洋,而观众精心准备的舞龙、舞狮、锣鼓、腰鼓等节目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9时23分,当全运会的火炬手在奥体东路起跑时,夕阳红艺术团威风锣鼓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地表演了起来,一时锣鼓震天,彩绸飞舞。

  10月15日,全运火炬传递沿途成为彩旗、花束、彩环挥舞的海洋,而观众精心准备的舞龙、舞狮、锣鼓、腰鼓等节目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9时23分,当全运会的火炬手在奥体东路起跑时,夕阳红艺术团威风锣鼓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地表演了起来,一时锣鼓震天,彩绸飞舞。

  这支威风锣鼓队由84人组成,都是清一色的老年人,队长乔爱英年纪最大,已经有76岁高龄,年纪最小的也近60岁。这些队员人老心不老,打起鼓来神采飞扬,精神抖擞。去年奥运会火炬传递,他们就大展身手,在终点站以激扬的鼓点向火炬手表达了咱山东人的热情,这次又来为全运火炬传递助威,可谓经验十足。

  10时多,火炬传递队伍到达了经十路与转山西路交叉口,激动的观众们晃动起手中的彩旗、花束,高喊“好运山东”、”为全运加油”等口号。这时,伴着响亮的鼓声,两条长龙舞动了起来。红色和金色的长龙身上绘着鲜艳的花纹,在舞龙人手中上下翻飞,做出盘柱、翻身等各种花样动作,两只威风凛凛的“狮子”也在一旁摇头摆尾,欢快跳跃,把现场的气氛烘托得更为热烈。

  本版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赵丽 王光照 王光营 马云云龚海 刘婧孜 葛亮 彭东

  火炬手照片本报记者王鸿光 摄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