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任鹏

单双号限行次日违法车少多了

    生活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任鹏)今天是省城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二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和限行首日相比,街面上违法出行的车辆明显减少。

    今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历山路北首的春天花园小区,在4号楼南侧的停车场看到,两排私家车中,绝大多数都是车牌号尾数为单数的车辆。在南侧的一排私家车中,超过10辆的单号车并排停在车位上,没有“挪窝”。

    “虽然不是很方便,但也得遵守限行的规定啊。”车牌尾号为“7”的一对夫妇从车里拿了两包东西,走出小区准备打车出去办事。

    “今天的情况比昨天要好很多,我们执勤过程中发现,路面上行驶的违法车辆明显少了。”历下交警大队辖区经十路上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

    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杜献忠向记者介绍说,单双号限行第二天,路上执勤的交警也能感觉到违法车辆减少了。

    “昨天一天,市中辖区查处了50多辆违法出行的车辆,但今天一天,查处的违法车也就是 20多辆吧。”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车辆违法行为出现减少,一方面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车主了解到了单双号限行的规定,而另一方面,交警部门对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主的劝阻、处罚也起到了效果,处罚的威慑更让车主们遵章守法。

    需要提醒的是,10月15日,按照限行规定,车牌尾号是单数的机动车可以上路行驶。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