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任鹏

经十路各大路口增加全运车道

    生活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任鹏)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经十路和舜耕路路口中间看到,路口西侧东向靠近中央护栏的两个车道上,都绘上了全运专用车道的标识,中央护栏上,则是“专用车道”的指示牌,提醒普通车车主不要进入专用车道行驶。

    “此前,经十路两个方向,只有靠近中央护栏的两个车道被划定为全运专用车道。现在,整个经十路沿线,很多的大的路口又增加了一个专用车道。这样一来,最里侧的专用车道方便全运车辆左转,旁边的一条专用车道用来直行。”历下交警大队千佛山中队中队长谈小靖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从济南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经十路上的全运专用车道“扩容”,为全运会专用车辆提供交通方面的便利。

    “历山路上同样增加了这样的车道,我们把BRT 公交专用道划定为全运专用车道,提高全运车辆的通行能力。”济南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历山路上的全运专用车道已经做好了标牌指示,并且不会对社会车辆带来通行的压力。”

    这位人士介绍,经十路沿线有多个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增加全运专用车道,主要考虑到运送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都是大型车辆,这样设置便于这些车辆左转和直行。

  ■相关链接

  左转的社会车辆该如何通行

    交警部门向记者解释,经十路上的全运专用车道划定之后,社会车辆需要通行相邻的普通车道。如果普通车道上划定左转标识,社会车辆可以在这个车道上左转。如果没有划定左转标识,社会车辆就要借用直行的普通车道左转了。

    “为了不影响直行的全运会车辆,左转的社会车辆是不允许提前进入左转待转区的。”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