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任鹏

参演人员的食品饮用水现场检测

    记者从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保障部了解到,全运会开、闭幕式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确定,全力保障以应对突发事件,开、闭幕式参演人员的食品、饮用水甚至都可以现场快速检测。

    记者了解到,医疗卫生保障部责成奥体中心物业部门在开幕式前10天进行杀灭老鼠的预防性投药,对外环境重点是停车场周围环境,进行大范围、全方位覆盖式喷洒,以杀灭环境中的蚊蝇。

    根据开、闭幕式医疗卫生保障的总体要求,设置四支队伍,三个梯队。当天,三个梯队150辆救护车、24家定点医院和769名医护人员参与医疗救护保障工作。其中,进驻现场一线保障的医护人员有139名。

    据介绍,开幕式观众席设8个医疗点,承担所在区域观众的医疗保障任务。记者采访了解到,医疗点分别由省立医院、山大齐鲁医院、山大二院、省千佛山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院、省中医药大学二附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承担,分布在观众席东、南、西、北4个看台。每个医疗点还配备内科、外科、护理人员各1名。

    记者了解到,中心体育场餐厅卫生监督员将负责对开、闭幕式当天参演人员的食品、饮用水卫生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并对餐饮具消毒效果进行快速检测,保障参演人员餐饮、饮用水等安全。

    省立医院东院被安排作为开幕式现场急救医院,重点保健对象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抢救的,第一时间调用救护车转运到医院,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医院设立专家组,开幕式期间在本院保健病房待命。(记者 任鹏 通讯员 刘佳)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