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任鹏

6天的单双号限行结束了 不过经十路限行要到10月28日

    生活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任鹏)除经十路(东起舜华路西至纬十二路)外,为期六天的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结束。交警部门介绍,其间道路交通流量下降,通行能力提高。而经十路单双号限行将持续到本月28日,交警部门将对违规出行的车主处罚。市区多条道路的全运会专用车道和优先车道仍然起作用,市民出行可要看清楚了。

    经十路单双号限行到28日

    今天,除了经十路(东起舜华路西至纬十二路)之外,为期六天的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正式结束。

    “作为济南市东西主干道的经十路,机动车限行将持续到本月的28日,具体时间为每日7时至19时。经十路单双号限行规定,仍然按照单日允许车牌尾数为单号的车辆出行,双日允许车牌尾数为双号的车辆出行的原则。”济南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

    全运专用车道依然保留

    据介绍,全运会专用车道和全运会优先车道的截止时间同样为10月28日,每天的时间为6时至22时。

    全运会专用车道是指在经十路、奥体中路、龙鼎大道、奥体东路、奥体西路及历山路6条道路上,划定的靠近中央隔离护栏或绿化带的一排车道。经十路部分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两条专用车道。

    除悬挂全运号牌或持有全运会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他任何车辆不得在专用车道内行驶。

    全运会优先车道是指在东绕城高速、北绕城高速、二环东高架路、顺河高架路、北园高架路、舜耕路、经一路(站前街至纬二路)、工业北路、纬二路(天桥南至八一立交桥)、旅游路10条道路上,划定的靠近中央隔离护栏或绿化带、中央双实线的一排车道。

    悬挂全运号牌或持有全运会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在上述道路优先车道具有优先通行权,其他车辆应主动避让。

    交警将当场处罚违规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单双号限行期间,省城交通流量出现明显下降,道路通行能力也大大提高。在六天时间里,部分车主驾车出行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也受到了交警部门的处罚。

    在经十路限行期间,公安交警部门仍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对违反单双号规定行驶的机动车进行处罚。除交警当场处罚的,其他违法车辆的驾驶人近期也将接到违法处理通知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为了保证全运会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尽量减少在经十路等管控道路行驶,尽量避开重要比赛场馆等周边区域道路。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