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任鹏

济南怎么样?听听他们的“泉城印象”

   德国籍网球教练员Daniel Klukan:

  “济南泉水让人惊奇!”

    背包、DV 、灿烂的笑容……网球场边的Daniel看上去很放松,尽管弟子徐俊超的比赛还没开始,作为主教练的他,提前替弟子打探场地。

    Daniel告诉记者,他两周前就到了济南,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山东。“早就听说济南很漂亮,是著名的‘ 泉城’,来到之后才真正见识了,趵突泉、黑虎泉……济南的泉水真是美极了。”在Daniel的眼中,济南的泉水真是surprising(令人惊奇),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水,有这么大的力量,能够从地下源源不断地喷涌而出。

    由于弟子徐俊超是男子单打的5号种子,首轮轮空,Daniel上午的行程就非常充裕。说起奥体中心的球馆,Daniel一脸兴奋:“Very verybeautiful!”“好多中国朋友向我推荐,到了济南,一定要去大明湖、千佛山、趵突泉好好玩玩。现在只去了趵突泉,等比赛结束后,争取把济南逛个遍。”Daniel很期待。

  湖北电视台记者王聪:

  这里的路挺顺溜

    从15日入住全运村,因为忙于报道,湖北电视台记者王聪只进了市区一趟。

    王聪说,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全运会报道,也是她这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第一次到济南来。“跟武汉三镇相比,济南是一个比较小巧的城市,第一印象是挺漂亮的。特别是道路,修得很好,从日照、临沂等各地的比赛场馆到济南,一路高速很顺溜!”王聪说。

    一边跟记者聊天,王聪一边咀嚼着金丝小枣,这是组委会送给每位注册记者的礼物,另外还有风筝、蹴鞠、阿胶等,这让王聪很兴奋,抽空寄回家,“让家人尝尝山东特产”。

  东方网记者曹子琛:

  “有时间一定尝尝把子肉!”

    “我13日来到济南,当天就去趵突泉、黑虎泉、王府池子转了一圈,感觉太好了,仿佛到了江南水乡。”21日上午,正在奥体中心忙碌的东方网记者曹子琛说。

    曹子琛虽然来自上海,但是对鲁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口味重,但是真好吃啊!”曹子琛说,“另外,我在路边,看到有卖一块块的五花肉,还有鸡蛋、豆腐、辣椒,配上白米饭,应该很好吃,但是现在还没吃到。”他笑了起来。记者给他介绍了一下,“噢,那叫把子肉,有机会一定要尝尝!”同时,第一次来济南的曹子琛对城市建设赞不绝口,“没来之前,听说济南夜景不行,这次来了,发现到处灯火通明,太漂亮了。”但他认为,不少出租车司机说方言,让外地人听不懂,建议司机说普通话。

  中国体育报前总编辑王崇礼:

  相隔20年大明湖变成城中湖

    “济南变化太大了,有点认不出来了。”相隔二十年再次来济南,中国体育报前总编辑王崇礼连声说变化太大了。

    “我上次来济南的时候,大明湖还圈在园子里,要进去得买门票,这次来济南,又去大明湖玩,发现原来湖边那些低矮的小房子不见了,也变成了湖面,真漂亮!”王崇礼笑着说。另外,对于组委会兴建的史上第一个全运村,王崇礼也是赞不绝口。“对于媒体来说,做完一天的采访,经常要碰头开会,以往的赛事,都是分散住在各个酒店,开个会很不方便,现在好多了。”王崇礼说。

     文  本报记者 王富晓  任鹏  王帅军  殷宝龙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