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任鹏

东道主的热情绝对够“爷们”!

    初到济南,感受最深的就是当地人的善良实诚,从出租车司机、赛场组织者一直到媒体村的志愿者,个个洋溢着山东人的热情和善良,在这一点上,我感觉济南人和西北人一样,绝对够爷们!

    第一次报道全运会,从大西北赶到山东济南,尽管有一丝紧张,但是,出租车司机的笑容给了我最大的欣慰。坐上出租车,司机会帮你一起设计最便捷、最省钱的线路,一路上还会给你讲当地的特色景区和风土人情,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异乡报道赛事的不便。

    和许多城市相比,济南人的热情体现得特别充分。问路时,所有人都会热情地帮你指路;在泉城路上逛街,营业员会帮你推荐最合适的衣服款式;在媒体村吃饭,能够吃到够味够正宗的“兰州拉面”……

    早就听说过山东大汉的美名,来到济南后才发现,山东人不仅忠厚老实,而且个个长得帅气,和西北汉子比起来,山东人的热情也绝对够爷们!
    本报记者 王富晓 任鹏  王帅军  殷宝龙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