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任鹏

为保全运安全,小夫妻齐上阵

    □文/本报记者 任鹏

    □片/本报通讯员 李士刚李哲

    全运交通疏导、比赛场馆保卫、重点部位执勤……在全运会安保工作中,济南市公安局各个警种的民警们付出了大量的劳动。早上六七点上岗一直到第二天凌晨结束执勤,对很多民警来说是常有的事。全运安保中,济南的民警们都有哪些故事?记者在这里给你讲讲。

  民警夫妻同时参加全运安保 五天才见上一次面

    吕良和秦佳是济南市众多民警夫妻中的一对。丈夫吕良是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治安大队综合科内勤,同时也是分局全运安保办的一名民警。妻子秦佳来自天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参加全运会的安保工作。

    吕良和秦佳有一个未满两岁的女儿。为了不影响工作,夫妻俩商量后将平日由他们自己照顾的女儿送到了父母家。

    这一段时间安保任务繁重,吕良连续五天吃住在单位,没有回过一次家。妻子平时也在奥体中心执勤,两个人没有见过一次面,吕良更是没有见到女儿。

    10月24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的全运会田径比赛上,夫妻俩同时执行安保任务,看台上,他们在分隔5天之后终于见了一面。

    “做好全运安保是民警的责任,对于给父母、妻儿带来的歉疚,只有日后再去弥补了!”吕良感慨地说。

  全运开幕式当天,父亲做心脏手术 魏国栋没有向单位提出照顾,更没有请假

    全运会开幕式对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民警魏国栋来说是难忘的,因为执勤没有看到现场开幕式精彩的表演,他不后悔,但却陷入了对父亲的愧疚当中。

    “10月初,魏国栋就开始参与全运安保,每天早出晚归。而开幕式前几天,他的父亲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历下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医院安排,魏国栋父亲心脏病手术日期定在了10月16日。这天正好是全运会开幕式的日子。

    根据安保安排,每位民警负责一个安保点,定点定岗。

    一边是工作,一边是父亲危险的手术。带着对父亲的担心和愧疚,魏国栋没有向单位提出照顾,更没有请假。魏国栋在岗位上一直执勤到17日凌晨。

    等参加开幕式的人群疏散完,当天的安保工作完全结束,魏国栋这才匆匆赶往医院。执勤时小两口都不含糊。

  晚上10点完成安保任务 连夜又抓了一伙抢劫的

    10月15日凌晨,历城公安分局郭店派出所接齐先生报警称:14日21时左右,自己和女友在一所学院南门附近的一条胡同内被两名男子抢劫。对方打伤他们后抢走现金150余元和手机1部。

    历城刑警大队会同郭店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在济南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民警10月17日确定了章丘市的师某、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出击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师某二人不仅供述了抢劫的事实,还交代,今年7月份以来,他们伙同李某霄、任某、延某等人交叉结伙,驾驶二轮摩托车先后在章丘市、郭店镇等地持砍刀、铁棍拦路抢劫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

    抓捕任务重大,刑警大队、郭店派出所部分执行全运安保工作的民警晚上 10时刚完成场馆安保任务,又赶回单位参与抓捕工作。民警分赴章丘市双山办事处、龙山办事处对上述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10月18日8时左右,3名嫌疑人到案。目前,师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