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经济导报_孙罗南

全运村今日开村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从26日举行的十一运会全运村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一运会全运村目前已具备了接待服务条件,将于28日上午举行升旗仪式,下午举行开村仪式。30日,按照第十一届全运会竞赛规程,将迎来首批客人——跳水代表队。

  作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全运村,十一运会全运村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共有64幢公寓楼、2300多套单元房、1.1万张床位。26日公布了全运村村徽,整体为一个“家”字造型,体现了“温馨全运村、和谐大家庭”的理念。济南餐企特色鲁菜迎全运

  导报讯(记者 王迎波)到现场看全运赛事,少不了品尝当地美食,来济南吃点啥?

  25日,济南市饭店业协会举办了济南餐饮名店菜品现场展示,省城各大酒店纷纷拿出绝活手艺,推出了荷塘月色、流连忘返、东荷西柳等全运系列特色鲁菜。

  据了解,从7月9日开始,济南餐饮业就展开了全运菜谱、菜品制作技能比赛。目前,第一轮评选已经结束,专家从3000多道菜品中精挑细选了18家饭店的400多道菜品,并于当日进行了展示。近期,专家还将从中评选出最营养、最创新和最畅销3个奖项。山东前8个月半数未成年犯适用缓刑

  导报讯(记者 梁士兴 通讯员马丽)从近日召开的山东省高院刑事审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8月份全省法院共判处未成年罪犯2062名,其中适用缓刑的1010名,占49.0%。

  截至8月底,全省法院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28392件,判处犯罪分子40514人,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6.0%和7.2%。济南军休系统举行“三先”建设总结表彰会

  导报讯(记者 贾瑞涛 通讯员董广坤)从济南市民政局了解到,济南市军休工作先进军休干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三先”表彰大会暨“迎全运、庆国庆”文艺汇演于近日举行。会上,全市军休系统的47名离退休干部、23个离退休工作单位和31名离退休个人受到表彰。

  据了解,济南市从1982年开始接收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累计接收军休干部3000余人,其中离休干部700多人,师以上干部1200多人。济南(马山)首届雪桃采摘节开幕

  导报讯(见习记者张璐通讯员刘红玲)24日,济南第一届雪桃采摘节暨马山镇第四届桃王比赛在马山风景区拉开了序幕。作为济南市今年十一黄金周“欢乐泉城游”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雪桃采摘节提前奏响了泉城长假各项旅游活动的序曲。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