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经济导报_孙罗南

刘翔参加全运没有特权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20日下午3时,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刘翔”,成了这场发布会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字。“刘翔肯定来参加比赛。”面对各路记者的“轮番轰炸”,这是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惟一可以透露的确切内容,而刘翔目前的行踪依旧云里雾里。

    “刘翔肯定没有特权”

    针对刘翔何时抵济,各种报道众说纷纭,版本不一。张永良给出的答案是,“我只负责竞赛,报到接待工作由接待处管理,我不是很了解。他比赛时肯定会来,刘翔有一个专门的训练小组和服务小组。”

    根据规定,所有参加全运会田径赛事的运动员必须在18日晚上8时前抵达全运村报到,但刘翔却不在此列。此外,在田径竞委会举行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考试中,刘翔也未参加。刘翔是否享有特权的问题成为关注焦点。对此,张永良表示:“特权是肯定没有的。但刘翔的来去在某些方面不会让很多人知道。”他同时称,反兴奋剂考试并没有要求所有运动员参加,规定是每个队抽出60%左右的运动员参加笔试。

    当过田径队领队的张永良反复呼吁媒体给予理解。“我以前也跟刘翔谈过。我觉得他很累,上街不敢上,更不用说到外面去玩了,只能一个人关在屋里。记得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在9月份于安徽举行的全国比赛上,为了给刘翔一个安静的环境,组委会甚至把他住的酒店整层楼包了下来,还有6名保镖看守电梯门口。运动员也是常人,如果有太多的干扰,会分心的。大家要理解,理解万岁。”

    稍后又有记者询问刘翔来参赛有没有特别的安保措施。田径组委会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肖全安称:“我们进行了研究,安保部门目前正在与刘翔的教练班子进行沟通,如果他们有要求,我们也给予配合。”但肖全安表示:“到目前为止,接待处还没有把刘翔的活动日程传给我们。只有得知刘翔的详细安排后,才能做出专门的安保措施。”

    此外,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的票房情况如何?“门票销售非常火。”田径竞委会副主任张克明说,本次全运会田径比赛24日和25日的门票已经基本销售完毕。”而这两天正是刘翔亮相的日子,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24日19时55分进行预赛,决赛将于25日19时50分进行。

    对兴奋剂“零容忍”

    田径项目一直是兴奋剂的“重灾区”,今天下午举行的发布 会上,有关反兴奋剂的话题也被频频提及。“我们对兴奋剂的态度是‘零容忍’。”张永良说。

    张永良介绍了具体的反兴剂措施。他说,在全运会开幕式前,如果有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尿检呈阳性,违禁运动员和他的教练员将被禁赛4年,教练员名下注册的运动员全部取消参加全运会的资格。而在16日至全运会田径比赛结束期间,如果运动员的尿样呈阳性,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将面临终身禁赛的惩罚,所在的参赛单位将禁赛一年。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