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经济导报_孙罗南

城市美,生活美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清晨,一如往日。薄雾笼罩的经十东路上,“东荷西柳”的轮廓在晨光中逐渐清晰起来。尽管早已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可此时的我仍禁不住低声感叹了一句:“真美。”

    从静谧空旷的场馆区内飘过,背着双肩包、身穿牛仔裤、脚踏运动鞋、脖子上挂着通行证,这是这段日子奥体中心附近的“代表性穿戴”。走在路上,大家虽都互不相识,但擦身而过时总会向对方投来微笑,因为全运把我们连在了一起。

    奥体中心外,携家带口的市民正摆弄着相机,忙着给家人留个影;年逾古稀、头发花白的老人手拄拐杖,在志愿者的搀扶下一步一步走上看台。他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心中的全运忙碌着,正是这些最寻常、最不经意的镜头,让你更深刻地感受到“全民全运”的激情。

    每天进入全运会各个场馆之前,都要经过安检,安检人员态度礼貌,始终一丝不苟,正所谓全运安保无小事,他们的点滴努力都值得我们尊敬。

    场馆内的“地形”可能对初来乍到的你有点复杂,别担心,忙碌于各个角落的志愿者会为你现场“导航”。扶梯、垂梯、残疾人坡道,人性化的设施充分考虑了无障碍设计。“请观众朋友们不要在场内使用闪光灯拍照”,场馆内的广播不时充盈于耳,处处细节提醒你文明观赛。

    全运会无疑是一项系统巨大的工程,诸多事务千头万绪。要检验组委会这个大机器运转是否高效,更多的还要从身边的细枝末节来感受。

    在赛时的“记者之家”——记者工作室里,只要你找到插座,接好电源,展开笔记本电脑即可疯狂敲打。场馆记者席的每个座位上也都预留了电源接口,并配有网线插口,或覆盖无线网络。记者休息区内则提供免费工作餐、可以充饥的小点心和饮料等。

    事实上,全运的魅力,还远不止这些。

    入夜后,华灯初上的奥体中心更有番别样风情。城市美,生活美——这种陡然的体会让你在济南有些清冷的夜晚里感到了一丝温暖。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