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经济导报_孙罗南

刘翔13秒34险胜摘金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25日晚进行,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轻松卫冕,从而成为在全运会历史上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完成三连冠的第一人。纪伟以13秒42摘得银牌,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季军。

    比赛开始前10分钟,身穿一身黑色运动装的刘翔已经开始整理行头,并且依然是左脚白鞋右脚黑鞋的“混搭风”。开始前5分钟,刘翔试跨了3个栏,从过程看比较顺利。19点57分,刘翔除去长裤和白色运动衫,露出了一身红色底黄色边的运动装,胸前1715的号码牌额外醒目。在现场介绍选手时,刘翔双手摸了摸头,又做出搞怪表情,并热情地挥手向现场观众致意。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风速为逆风0.9米/秒。刘翔今天的起跑极佳,攻第一个栏时非常顺畅,在第二个栏时刘翔已经明显确立优势。在半程处于绝对领先的情况下,刘翔略有收力,此时身边的纪伟途中跑十分有力,开始缩小与刘翔的差距。最终,刘翔在最后3个栏彻底收了,从而以13秒34的成绩轻松夺冠。

    夺冠后,脱下跑鞋的刘翔在赛道上慢跑,并且将运动衫掷向了热情的观众,此时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又掀起了新的高潮。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