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经济导报_孙罗南

“女飞人”蝉联女子400米栏金牌

    导报讯 (记者 孙罗南)25日晚上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有“女飞人”之称的山东田径名将黄潇潇以55秒49轻松卫冕。这是黄潇潇在本届全运会上继400米比赛后,摘得的第二枚金牌。

    400米栏的预赛中,黄潇潇以57秒5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25日比

    赛赛前,解说员为观众介绍运动

    员,当镜头对准黄潇潇时,对金牌

    志在必得的黄潇潇微笑着挥动双

    手,信心满满。

    决赛中,黄潇潇被分在第五

    道,带伤出战的她起跑时发力很

    猛,并不断将优势扩大。在300

    米弯道处即占据了领先位置。距

    离终点还有30多米,大幅领先的黄潇潇在冲刺时收力,展开双臂非常轻松地冲过终点。黄潇潇随后兴奋地将自己那双专门定制的金黄色跑鞋脱了下来抛向观众席,引爆全场。

    谈到自己比赛时的表现,黄潇潇说“挺满意的”。她赛后兴奋地说,“我想每个运动员都是演员,只要有一个观众,就要展现出自己的精神。”很多记者注意到黄潇潇赛后手里多了一个布娃娃,“布娃娃是老爸送我的,老爸是我忠实的粉丝。”黄潇潇说。

    当有记者问到黄潇潇的伤病情况时,她说:“我觉得像我个人目前从事的项目,在国内争夺冠军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有时候伤病算不了什么。但是很多选手都看不到前八名的希望,但他们仍然在坚持,所以她们更值得我们学习。”

    此后,黄潇潇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的角逐。“我在这里有一个请求,就是请在座的媒体记者号召大家来给山东队加油。因为我们现在很有信心再拿一块金牌,但需要大家的支持。”黄潇潇通过媒体向观众发出了邀请。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