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石念军

1万人份“达菲”护航全运

    生活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石念军)在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严峻形势下,我省针对十一运会采取系列有效措施。据记者14日从省卫生厅获悉,目前已储备了1万人份的达菲,向国家申请4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

    据了解,省卫生厅方面已组织国家级传染病防控专家对十一运会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进行研判,根据专家的建议,制定十一运会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联合省发改委、经信委对我省应对甲型流感各类特效抗病毒药物及医疗器械等物资进行集中储备,已储备了1万人份的达菲,向国家申请4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与此同时,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也已提前开展。9月初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对婴幼儿、老人、慢性病患者、 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妇女、 医疗保健人员等重点人群、高危人群进行流感疫苗的集中接种,争取在11月底前完成接种工作。

    另据了解,全运会期间,卫生部门将对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和定点接待单位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等病例,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 早报告、 早处置。 省卫生厅建议,比赛期间发热的观众不要到大型活动场所及比赛场馆等人群密集场所。

    此外,我省也做好了甲型H1N1流感病人救治准备。目前已指定省胸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省立医院为重症病人救治医院。定点医院已做好床位、设备、设施、药品、防护用具等准备,现有的负压救护车保证处于备用状态。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