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石念军

泉城中药师当上马术裁判

    你知道吗?在即将于10月18日至27日举行的十一运会马术比赛中,有一位裁判,是咱泉城的一名药剂师。 他就是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主管中药师赵愚夫。

    15日下午6点,刚参加完全运会马术裁判会议的赵愚夫,跟记者讲起了他与马术的不解之缘。

    赵愚夫成为全运会的马术比赛裁判,其实很偶然。

    “全运会马术比赛要在济南举行,今年年初,组委会方面想从本地找一部分裁判,马术协会的朋友就推荐了我。”赵愚夫说,在此之前,他只是喜欢马术,但并没有担任马术比赛裁判的经验。

    虽然没有经验,赵愚夫却也有着别人没有的优势:上世纪70年代,他服役的部队有百十匹马,天天骑马巡逻,培养了他对马术的浓厚兴趣;而在部队担任兽医的经历,又让他对马的性情有了更多的了解。入围之后,赵愚夫开始参加组委会方面组织的培训、学习和考试,并最终获得了裁判资格。

    本报记者 石念军 通讯员 李维振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