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农村大众报_单体敏

山东捧出完美全运会

28日上午,十一运组委会举行了闭幕前筹办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央有关部门、兄弟省市区、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才有了本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

    本报济南10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十一运组委会举行了闭幕前筹办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央有关部门、兄弟省市区、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才有了本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

    李群介绍,本届全运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十一运会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亲临山东出席开幕式,接见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吴邦国委员长出席火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温家宝总理出席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多次亲临山东检查指导,都为办好十一运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保证。国家体育总局给予全力支持和有力指导,各级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省上下全力以赴、忘我工作,保证了十一运会顺利进行。

    竞赛组织科学顺畅

    在高水平建设场馆设施、提供公平竞争平台的同时,组委会突出抓好竞赛保障、赛风赛纪和赛场秩序维护工作,严格场馆设备安全、运行值守、管理协调三道防线,高效有序地完成了1938个项次的比赛。

    大型活动热烈精彩

    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和谐盛世齐鲁情》 富有特色,融汇古今,山东元素闪耀全场,齐风鲁韵尽收眼底,全民全运理念得到完美表达,受到各方面好评。闭幕式大型文艺表演《辉煌的记忆》,讴歌礼赞十一运盛况,祝愿憧憬祖国美好明天,以精彩的演出为十一运画上圆满句号。

    服务保障扎实有力


    安全保卫以“全警全力、平安全运”为目标,累计投入警力30万余人次,既确保各项赛事和活动安全,又努力营造出祥和气氛;交通保障车辆和司机集中征调、统一调度,确保赛事、转场、返程顺畅;医疗保障主要抓好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防控、食物中毒预防、赛事医疗救护等工作,山东全省派出8000 余名卫生监督员,确保食品饮用水安全,未发生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事件。

    来宾接待热情周到

    在十一运期间共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和两院院士 222 人,46 个代表团团部1065人,运动员10991人,教练员及随队人员8310人,裁判员3564人;接待境外代表团29个、236人。来宾对济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开幕式盛况非常赞叹,感到山东之行“很精彩、很高兴、很满意”。

    新闻宣传高潮迭起

    坚持以赛事为核心,以开幕式为重点,充分依托中央媒体和日报、广播、晚报、网络四个联盟,组织协调省内外媒体、4000多名中外记者,把十一运宣传推向了高潮,有力扩大了全运会影响,让全国人民充分享受精彩的体育大赛和文化盛宴。

    市场开发成效显著

    在前有奥运会,后有亚运会、世博会,又面临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市场开发工作仍取得显著成效,与7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供应商以上级别的合作协议,组委会直接筹措的资金、物资和服务总额超过6 亿元,赞助总额和赞助商数量均超过往届全运会。

    多元效应硕果累累

    通过举办十一运,体育盛会的多元效应得到全面发挥,不仅大大提高了山东和举办城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了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和管理运行能力,提高了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而且直接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了产业优化升级,拉动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山东全省经济增长10.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达到 23959 亿元,列全国第二位。

    本报全运会特派记者  单体敏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