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孙晓娜

十一运,最值得留在记忆深处

十一运会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团也将踏上回家的路途,但他们将最深的眷恋留在了山东,大家说:“这是一届最值得留在记忆深处的全运会。”
 □本刊记者 董卿  王爽  孙晓娜

    十一运会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团也将踏上回家的路途,但他们将最深的眷恋留在了山东,大家说:“这是一届最值得留在记忆深处的全运会。”

    热情的山东令人感动

    “热情、周到、细心的服务让我们最感动。”各代表团一致认为,“东道主精神在本次全运会上得到了最完美的展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山东人民发自内心的对全运会的热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的赵萍说,“志愿者的微笑一路同行,全运村的完善设施,驻地服务人员的体贴入微,都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

    “从到山东那天,我们就被浓浓的全运氛围所感染了,这些天以来,这种感觉被深深地印在我们心里了。”江苏代表团的吕卫东说。

    办赛经验具有传承性

    “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服务、首次设立的全运会运动员村和媒体村,都为我们四年之后的十二运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辽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石春元说,

    “山东对全运会的运作理念和承办经验,对以后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具有启发性。”云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查大林说。她认为,十一运会有着非常成功的经营理念,就是全运会经营已不再局限于办赛收支能盈利几何,而是借助大赛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等各方面更好更快发展。

    “十一运会加快了山东17个城市的发展步伐,其中济南在东部崛起了一座新城,至少加快发展了10年。如果湖南申办第13届全运会成功,也必将为加速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为‘两型社会’建设提供巨大推动力。””湖南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陈正湘说,

    发掘城市的文化与影响力

    “这不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也是文化的盛会。”地处中原的河南是一个文化历史悠久的省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彭德胜说。

    “礼仪小姐的举牌是风筝的造型,颁奖用花是用菏泽牡丹等,我认为这是展示山东的最好方式。”来自香港代表团的蔡若林女士说。

    浙江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李云林说,“本届全运会通过体育这个舞台,展示出来的绝不仅仅是体育之美,还包括人性、科技、思维等元素在内的地方文化之美,大大提升了相关城市的品牌与影响力。”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