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齐鲁晚报_王 健

他们,萌发蓬勃的希望

十一运会,除了“全民全运”之外,还有一个重要意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海选”希望之星。令人欣慰的是,赛场上新人辈出,值得期待。

 

 

 

 

 

 

    十一运会,除了“全民全运”之外,还有一个重要意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海选”希望之星。令人欣慰的是,赛场上新人辈出,值得期待。

    “假小子”李玄旭年龄:15岁 项目:游泳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名将齐晖最被看好。没想到,率先触壁的却是李玄旭,一个头发短短的小姑娘。李玄旭只有15岁,出道却相当早,她参加了四年前的十运会,在两年前的城运会上,李玄旭连夺3金。在十一运会上表现出色的李玄旭,把目光瞄向了伦敦奥运会。

    让人称奇的是,李玄旭不仅夺得金牌,还打破了亚洲纪录。在随后的比赛中,这个小姑娘都有出色发挥。李玄旭平时戴着400度的近视镜,打扮得像个“假小子”,但李玄旭还有一手“绝活”——弹琴不错。

    “大力士”杨哲年龄:18岁 项目:举重

    很多人在看到杨哲后,第一句话会说:长得这么高!第二句肯定就是:这么高还能练举重?杨哲不仅长得高,也举得“重”。在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比赛中,杨哲以总成绩402公斤夺冠,同时也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在5把试举中,他只有1把失败,显示出极强的实力。

    年纪不大,目标不少。全运会夺冠后,杨哲还有一系列“任务”:超越“偶像”崔文华、进入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

    “小飞鱼”陈倩年龄:16岁 项目:游泳

    青岛姑娘陈倩,在泳池里“捞出”3枚金牌,被冠以“超女”称号。年方十六的陈倩,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勇夺冠军。在4ⅹ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较量中,与队友合力夺金。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陈倩击败另一位新星李玄旭,将胸前的金牌数由2变成了3。

    首次参加全运会就力夺3金,还两次打破亚洲纪录,陈倩被看成山东游泳的新领军人物。不过,她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做刘子歌那样的“泳者”,才是陈倩的终极目标。

    “小不点”曹缘年龄:14岁 项目:跳水

    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北京组合林跃/曹缘逗乐了在场观众,因为曹缘的个子比搭档林跃差了一头,而且一脸稚气,看上去就是个孩子。不过,他们的对手可一点也乐不起来。前两跳,这对“高矮组合”得到了裁判打出的5个10分。最终,林跃/曹缘夺得冠军。而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曹缘又有出色表现,夺得1枚铜牌。从那以后,曹缘便被人们记住了。

    别看年纪小,曹缘已经有过世界大赛的经历了,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在中国跳水队的“弱项”男子10米跳台项目上,曹缘堪称希望之星。

    “神奇小子”吴迪年龄:18岁 项目:网球

    提起中国网球,人们能想起的通常是郑洁、晏紫、彭帅、李娜等“金花”,在男单决赛之后,冠军吴迪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吴迪这枚金牌的含金量相当高,他击败众多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闯入决赛,并最终夺冠。更让人称道的是,吴迪此前从未战胜过头号种子曾少眩,但在决赛中,他敢打敢拼,最终完胜对手。在夺得全运会金牌后,吴迪踌躇满志地表示,这只是新起点,他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无名小丫”眭禄年龄:16岁 项目:体操

    在北京奥运会上“大丰收”的中国体操队,名角众多,但在全运会上,风头最劲的却是小将眭禄。一拿到秩序册,眭禄的名字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在赛场上,眭禄更“火”。团体、自由操金牌,全能、平衡木铜牌。2金2铜在手,眭禄的风头超过了邓琳琳等奥运冠军。

    眭禄3岁就开始练习体操,腿部力量非常强,无论是从身体条件还是技术特点上,都与程菲有几分相似。眭禄还对音乐有着极强的悟性,这使得她在自由操项目上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