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鲁中晨报_王继洋

淄博选手十一运获佳绩

    晨报济南10月28日讯  6.5金4银8铜!十一运会于今晚落下帷幕,淄博选手在各项赛事中奋披金戴银,取得6.5枚金牌、4枚银牌和8枚铜牌,按照1枚全运金牌等同4枚省运金牌、1枚全运银牌等同2枚省运金牌、1枚全运铜牌等同1枚省运金牌的算法,在本届全运会上,淄博选手为明年在家门口举行的第22届省运会带入42枚金牌。如果算上被输送到解放军队的王卫所获得的女子手球金牌,那么淄博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一共获得7.5枚金牌。可谓是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获悉,在手球、铁人三项、皮划艇、U16男足等项目上屡屡斩获金牌,为山东人民争了光,更为明年在淄博举行的第22届省运会带入26枚金牌;在网球、体操、篮球、皮划艇上摘得的全运银牌为22届省运会带入10枚金牌;而在U20男足、网球、武术套路、射击、游泳、现代五项上摘得的铜牌则为明年省运会带入8枚金牌。在这么多为淄博体育赢得荣誉的运动员中,不容回避的是唯一的奥运冠军杜丽。在十一运会上,杜丽仅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多少有些让人感到遗憾。不过,杜丽奥运会为山东带入2枚金牌,这样为淄博带入8枚明年省运会的金牌,再加上本届全运会会获得铜牌,她一人就为淄博带入9枚22届省运会金牌。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