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鲁中晨报_王继洋

“三滴水”寓意深刻

    晨报济南10月28日讯  今天晚上,十一届全运会闭幕式在“东荷”举行。在开幕式上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孔孟之乡的独特文化气息和恢弘气势,而在闭幕式上,通过歌曲、音诗画等展现出来更柔美、更接近当代人心灵的济南,比如春夏秋冬、记忆的泉水等等,寓为山东大地的富饶、美丽和山东人民的豪爽、善良。

主创团队来自奥运
    据闭幕式文艺表演总制作人周游介绍,十一运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创人员部分来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班底。
    和总导演马戎一起来到山东的有不少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主创人员:舞美设计是北京奥运会的主任设计师韩立勋,舞蹈总监是执导了奥运会开幕式太极篇章的孟艳,服装设计和音响也都是奥运会开幕式的主创人员。
350份方案提炼而成
    全运会闭幕式早在2007年6月就开始积极部署策划,在2008年12月确认了最终的主创方案。闭幕式的策划由北京、上海和山东的多名专家合作完成,从350多份草案中吸取精华,逐层筛选,最终确定了以体现“和谐中国,全运全运、拼搏的体育精神、丰富的齐鲁文化以及节俭办全运”四大元素为核心的闭幕式汇演。

“三滴水”惟妙惟肖
    对应全运会开幕式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山、一水、一圣人”,在今晚的闭幕式中,开篇的“三滴水”同样非常精彩。“三滴水”指的是泉水、黄河水和海水,并还将有三滴水产生的“涟漪”幻化成跑道的精彩一幕,“一年前我因为闭幕式第一次来济南时,在趵突泉公园看到了一片特别美好的景象。”闭幕式总导演马戎说,“当时我就觉得,应该在闭幕式晚会中用到水的概念。”

    晨报全运报道组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