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鲁中晨报_王继洋

如被陷害王静或将“减刑”

    晨报济南10月28日讯 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日在十一运会闭幕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自始至终把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竞赛组织工作的核心,采取了一系列史无前例的措施和办法。全运会决赛期间,共进行兴奋剂尿检2091例,血检223例,是全运会历史上检查数量最多、检测水平最高、处罚最严厉的一届。
    27日,百米女飞人福建运动员王静因A瓶尿样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呈阳性,被取消十一运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有报道说王静遭到陷害,对于这种说法,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第十一届全运会兴奋剂监察部副部长赵健表示,如果能拿出确凿的证据,那么反兴奋剂机构将不排除重新考虑对王静的处罚。
    对于“误服”或者“被陷害”两种说法,赵健说,如果没有事实作为依据,一切辩解都不成立。“王静22日晚上参加完女子100米决赛后接受了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在23日上午送抵北京实验室,实验室25日得出了检测结果。”赵健说,“在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赵健说,“兴奋剂的误服在一般情况下都能够防范。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在不停地接受着反兴奋剂的教育和培训。”赵健表示,对于运动员自身的治疗、治病,运动员必须注意规范。

    晨报全运报道组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