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王学文

努力当好东道主

    在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十月,在全国人民庆祝新中国60华诞的喜庆氛围中,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今天晚上将在我省隆重开幕。随着“国泰民安”圣火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熊熊燃起,1.2万名参赛运动健儿拼搏进取、夺金折桂的梦想在火热的胸膛升腾,9400万山东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举办十一运的豪情激荡齐鲁大地。盛世开盛会,我们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十一运在山东省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山东的信任和重托。自筹办十一运以来,全省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为主题,坚持“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的办赛目标,弘扬北京奥运会培育的崇高精神,发扬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倾情参与、全力以赴,精心打造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比赛成绩、一流的盛会效果,将把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的体育盛会呈现在国人面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嘉宾友朋,山东准备好了,山东欢迎你们!你们在山东展现的将是奋力争先、顽强拼搏的矫健英姿,留下的将是山高水长般的友谊,带走的将是齐鲁儿女以自己的拼搏努力给你们留下的美好记忆。

    十一运唱响“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这个主题紧扣坚持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时代强音,顺应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顺应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使十一运会的内涵和外延得到极大丰富和有力拓展。全省上下以举办十一运为契机,努力推动体育服务于现代化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推动体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十一运实行“举省办全运”的开放式办赛模式,让各地共享发展机遇,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在全省精心建设了一批群众体育设施,深入开展了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群众体育活动,将全民全运理念广播齐鲁大地。山东举办十一运的过程,是山东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都获得巨大发展的过程,是体育运动为促进山东科学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独特作用的过程。

    十一运创导经济社会发展多元效应。自筹办十一运以来,全省上下大力实施全运经济带动战略,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背景下,充分利用十一运带来的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拉动经济发展,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全省城乡围绕十一运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文化创新,全面提升文化的引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全省开展的“ 迎全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对于提高人们的文明素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十一运的开幕,十一运对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性和全局性重要意义,对全面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显现。

    让人民满意,夺取办赛的东道主“大金牌”,是山东办好十一运的真诚追求。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要取得良好的比赛成绩、展现竞技体育发展成果,更重要的是要为各方面提供最好的条件和环境,让所有运动员、来宾和民众都满意,夺取办赛的“大金牌”。要搭建好竞技平台,让全国各体育代表团健儿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运动水平。要创建好共赢平台,充分发挥十一运的多元拉动作用,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要创造优良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平安祥和、整洁优美、文明健康的环境氛围,在确保“大金牌”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竞赛成绩,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胜利、双丰收。我们相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中召开的十一运,必将在中国体育运动史上刷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对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巨大推动作用。

    预祝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圆满成功!

    记者  王学文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