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薛良诚

郑洁发球被观众“阻止”

  本报记者 葛亮 薛良诚
  22日,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中央球场,大满贯得主郑洁和晏紫的到来引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不过,比赛却因此部分观众未遵守网球的观看礼仪而出现多次小暂停。网球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也提醒观众,看网球不能想喊就喊。
  22日上午,在彭帅、徐一璠和对手的比赛中,一位观众在看台上打手机,由于声音太大,当场裁判提出了警告。而在郑洁/晏紫和对手的比赛中,观众的热情更高,但“犯规”的现象也不少。记者在现场看到,看台上不时有观众走来走去,裁判只好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观众不要随便站立,郑洁的一次发球也因此不得不暂停。
  其实,在网球白开赛前抽签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就曾提醒过,网球有自己的文化和比赛要求,看网球时不能想喊就喊,更不能带锣鼓等大噪声的器材。“如果违反,一定会请出场,这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