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薛良诚

段志强—— 可惜,这块金牌迟到了3个月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葛亮
    22日下午自行车山地越野赛上,河北选手段志强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在他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他张开双臂仰天长啸,声音中透着一股悲凉。“为了这一天,我已经憋了太久,今天终于发泄出来了!可惜,爷爷却再也看不到了。”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段志强已经泪流满面。
    “这两个月来,我每天都对自己说,段志强啊段志强,你一定要争气,拿下这块金牌,否则怎么让老人安心去另一个世界?”颁奖仪式结束后,段志强攥着手中的金牌说,“爷爷走了,他没有来得及看我拿到金牌就离开了,一定是带着遗憾走的。这块金牌迟到了三个月,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他一定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爷爷死也瞑目了’。可惜,他没有等到这一天……”说着说着,泪水已经控制不住流了下来。
    段志强从小是跟爷爷长大的,爷俩感情很深。自从进入专业队以后,由于长期在外训练,他一年到头都难得回家,平时一个月往家里打一两回电话。两个月前,他当时正准备随队伍赶赴辽宁拉练,和往常一样,他拨通家里的电话,和父母聊了一会后,他提出“想听听爷爷的声音”,“不知为何,突然特别想爷爷,想听听爷爷的声音。”段志强回忆说。但是,父亲吞吞吐吐了半天,最后说爷爷不在家,出远门了。他当时就感觉不对劲,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再三追问之下,父亲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爷爷已经去世20多天了。但是大家怕影响他训练,就一直没敢告诉他,想等他打完全运会再说出这件事。
    “别看爷爷84岁了,身体一直不错。听家人说,他临终前几天有些反常,不断地念叨着大孙子(段志强),打听他什么时候参加比赛……结果他还是没有等到那一天。”段志强伤感的说。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