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薛良诚

山东马术队获一铜改写历史 新疆一骑手跌落马下

    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 (记者薛良诚  葛亮)  23日下午,十一运马术赛场上决出了三项团体赛金牌。最终,上海队以总罚分192.00分力压夺冠大热门广东队获得金牌,广东队以4.10分之差屈居第二,东道主山东队获得一枚铜牌,改写历史。新疆队骑手木哈米特努尔·努尔台在比赛中从马上摔下,所幸未受伤,最终,新疆队以三项团体总罚分407.00分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这次比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三项赛成绩以罚分计算,在21日盛装舞步赛和22日越野赛之后,广东队团体罚分174.10分暂列第一,上海队184.00分列第二,山东队暂列第三。在最后进行的场地障碍赛中,上海队发挥十分出色,以192.00分的总罚分逆转夺得金牌,广东队以196.10分获得银牌,山东队以235.60分的罚分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颁奖结束后,40多岁的山东马术队领队邹敬清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一会儿拍拍这个人的肩膀,一会儿搂搂那个人的腰。这枚铜牌创造了山东马术的历史,而且,鲜为人知的是,他们是在少一人(马)的不利情况下,最终有惊无险地坚持到了最后。“我们一直是3打4,能拿到这块奖牌太不容易了。”原来,不久前,山东队在北京备战时,报名的主力马“德胜”意外受伤,不得不宣布退赛,山东队只能以3人3马出战。“为什么叫它德胜,因为它是山东队最好的马!”邹敬清说。

    根据规则,马术三项赛中每个队可以派出四队人马组合参赛,计算成绩时只看前三名,因此,万一个别队员出现失误,其他队员还可以弥补,但是山东队却不同,一旦再有马退赛,那么他们将不得不退出比赛。

    24日,马术比赛将休整一天,25日,马术赛场将决出场地障碍团体赛的金牌。山东马术队并没有报名参加接下来的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比赛,因此,山东马术队也以一枚铜牌结束了他们的首次全运会之旅。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