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薛良诚

“金银庄主”疑似成为下一个“开心”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葛亮 
    十运会的速度赛马比赛,广东一匹名为“开心”的赛马因为严重受伤,最终被实施了“安乐死”。“开心”之死也让无数国人难过了一阵子。本届全运会,尽管竞委会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赛马的安全,但还是发生了一例意外:在26日下午举行的速度赛马12000米比赛中,20匹参赛马中仅有9匹完成了比赛,其中来自湖北队的一匹名叫“金银庄主”的赛马重伤退赛,并疑似成为下一个“开心”。 
    下午的比赛中,“金银庄主”和它的主人侯伟被安排在第一组出场,这是一匹棕红色的高头大马,比赛已经进行了大半程,它仍处于领先的位置。不料,最后冲刺的时候,赛道上却半天不见“金银庄主”的身影。一股不祥的预感笼罩在现场观众的心头。“请救护人员迅速赶到……”就在这时,现场大喇叭传来了急促的声音。人们的担忧不幸言中了。 
    当记者一路小跑赶到位于赛道最南侧弯道时,只见,赛道边上,“金银庄主”已经被数名志愿者用黑色纱幕遮挡了起来,站在高处,记者看到,“金银庄主”的一条前腿已经不能支撑,整个身体不停地打着转,在工作人员“搀扶”下才勉强站住,也许是疼痛的缘故,它的情绪显得很烦躁,脑袋不停地扭来扭去。 
    现场一位目击者称,当“金银庄主”跑到这里时突然减速,身躯有些晃动,骑手立刻从马上跳下来,并拉住了缰绳。“好象是腿折了,看样子伤得不轻。” 
    这时,记者注意到,一位身穿“**兽医”字眼马甲的眼镜男子靠近“金银庄主”,掏出一支注射器,熟练地拔下针头,然后在它的脖子附近猛地扎了下去,针管不大,动作也很麻利,“金银庄主”几乎没有反应,但似乎安静了许多。随后,它被工作人员拽上一辆厢式卡车迅速带离了现场。记者试图采访一旁呆立着的骑手侯伟,但他此刻很沮丧,什么都不愿意说。 
    赛后发布会上,湖北队领队邹肃运解释了“金银庄主”的伤情:“踝关节骨折。”踝关节骨折,这样敏感部位的受伤对于一匹赛马来说,意味着它至少不会再回到赛场上了,那么,它是否即将或者已经成为下一个“开心”?“诊断结果出来后,兽医有权根据诊断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邹肃运含糊说道。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