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杨国胜

鸢都沸腾迎圣火沿途观众近10万

9时10分,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火炬,展示后交给市体育局负责人,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潍坊籍奥运会举重冠军林伟宁。”  随着传递不断进行,两侧观众越来越多,潍坊市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今天沿途观看圣火传递的各界群众有近10万人。

  本报潍坊 9月22 日讯 “ 鸢都”沸腾了!今天上午,十一运火炬省内第四站传递在潍坊市进行。9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1 个多小时里完成了约3公里的传递路程。火炬所到之处,受到群众热烈欢迎,近10万名潍坊市民近距离领略了“如意”火炬的魅力。

  今天的潍坊艳阳高照、万里无云。上午,潍坊市人民广场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各界群众在这里集会,喜迎十一运圣火的到来。

  9时10分,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火炬,展示后交给市体育局负责人,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潍坊籍奥运会举重冠军林伟宁。张新起宣布,十一运火炬传递活动开始。林伟宁高举火炬,面带微笑,有力地挥舞着手臂跑下主席台。

  随后,火炬出人民广场,沿胜利街,经东方路、金马路、潍县中路行进。整个传递过程,“如意”火炬都被潍坊市民高昂的热情包围着。一路上,来自潍坊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等高校的2万余名大学生,身着整齐的服装,手举国旗和全运会会旗,高喊“祝福中国 共享全运”、“我参与 我快乐我奉献 我光荣”等口号,喜迎火炬的到来。为了让市民近距离体验圣火的魅力,组织方没有在传递路线上设置隔离带。每个火炬手传完后,观众们都会众星捧月般将其围住,有的摸火炬,有的合影留念,甚至有观众手捧一束束鲜花,献给刚刚完成传递的火炬手。

  在火炬传递团队后面,一队一路跟随火炬奔跑的市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领队丁连国告诉记者,他们是潍坊致远长跑俱乐部的长跑队员,“知道火炬在潍坊传递后,大家就商定,用集体跟跑的形式,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除了火炬手,享受到最多喝彩的,是一位老人。老人坐着轮椅、手摇国旗,跟随火炬手行进。老人的儿媳张成英说,老人已经85岁高龄,是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得知全运会火炬在潍坊传递,一定要让儿媳推着他出来看看。“公公早上5点就起床了。今天是他最高兴的一天!”

  随着传递不断进行,两侧观众越来越多,潍坊市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今天沿途观看圣火传递的各界群众有近10万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传递,第90棒火炬手到达志远路路口,圣火护卫将圣火引回火种灯,传递活动圆满结束。23日,十一运火炬在日照传递。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