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齐鲁晚报_杨 珂

肖天:十一运会起到里程碑的作用

在28日全运会闭幕式的新闻发布会上,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本届全运会在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战略上起到了一个里程碑的作用。
    □本报记者  杨  珂

    □实习生  张馨予

    第十一届全运会已经落下帷幕,在28日全运会闭幕式的新闻发布会上,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本届全运会在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战略上起到了一个里程碑的作用。

    已经落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全运会的发展史上是什么样的作用和地位?对此肖天有自己的认识。他表示,全运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这届的最大特点就是,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的一届全运会,它在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战略上起到了一个里程碑的作用。

    “我们的竞技体育,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7届夏季奥运会和8届冬季奥运会上已经取得了167枚金牌,我们现在金牌数量已经不少,但是我们在金牌的结构上,在世界上影响大的体育项目上,广大老百姓喜好的运动上水平还不够。所以说,这届全运会为中国体育由大国向强国迈进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肖天说。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