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半岛都市报_张 强

新人辈出 黑马当道

    历届全运会,总会涌现出不少新星,他们中的多数人,都会成为三年后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生力军。本届全运会当然也不例外,在游泳、田径、举重等项目上,一批不到20岁的小将们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像游泳选手陈倩,田径小将薛飞、田梦旭、陆敏佳,举重大力士杨哲等,其表现都让人刮目相看。
    今年16岁的山东自由泳运动员陈倩,可以说是一鸣惊人,她在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项目上都是以超亚洲纪录的好成绩获得金牌,此外,她还帮助山东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夺冠。其实,陈倩早在2007年就已经展示出了很好的发展潜力,在当年的城运会上,她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达到了奥运A标,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陈倩与队友们合作,获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今年的全国冠军赛,她拿到了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对于小将陈倩的表现,业内人士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就认为,“陈倩只有16岁,技术合理,游起来身体位置高,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都是世界前六的水平。”而现任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也表示,“陈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全国青少年二线集训中的队员,国家队曾经对她进行过跟踪考察。她这次的表现很不错,我们会继续观察这名小将。” 
    本届全运会,在田径项目上同样也涌现出了一批很有实力的小将,像获得女子15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的江苏小将薛飞,在两个项目的比赛中优势都非常明显,而她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像偶像王军霞那样,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身披五星红旗,绕场庆祝。河南选手田梦旭能够获得男子10000米冠军,同样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此外,他还获得了5000米的银牌,这名刚刚进入国家队半年多的小将,已经展示出了他的不俗潜力。同样让人惊奇的,还有年仅17岁的浙江选手陆敏佳,她以6米74的好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近三届全运会来,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其实,在全运会赛场上,还有很多像陈倩、薛飞、田梦旭这样的年轻选手冒了出来,比如18岁的山东大力士杨哲,他在男子举重105公斤级的比赛中,就战胜了众多国家队老将夺冠。同样只有18岁的上海网球选手吴迪,在男单决赛中也是以2:0击败了赛事头号种子、江苏名将曾少眩夺冠。此外,19岁的山西射箭选手祝珊珊,也登上了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最高领奖台。
    本刊记者  张强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