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张子森

全运会解说员很多是奥运名嘴

    细心的电视观众会发现,本届全运会解说员的水平比以往看到的体育节目解说水平明显要高。27日,本届全运会解说团队“队长”孙正平先生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这是因为负责全运会解说的人马都是去年解说奥运会比赛的全国精英,堪称“解说国家队”。

    奥运名嘴会集济南说全运

    孙正平先生笑着开玩笑说自己是“解说国家队”的“队长”,而“国家队”的称号则要追溯到去年奥运会之前。

    “奥运会解说团队由四部分组成:中央电视台知名解说员、央视其他部门主持人等、全国各地地方电视台的解说精英以及奥运冠军专家团。”孙正平介绍,本届全运会,按照组委会和山东广电方面的要求,从奥运“解说国家队”80多人中选取了30多名优秀解说员。

    作为解说国家队的“头头”,孙正平先生27日评价本届全运会解说时给予了充分肯定。“没有低级、常识性的失误。”孙正平说,在工作艰苦的环境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比奥运会的解说还要好。

    不少解说员累倒了

    “我们这一批人,非常不容易。”孙正平说了几个例子,表达他对来自全国各地解说员的尊重和感谢。由于全运会解说是属地管理,导致一个赛区往往只有一个解说员,工作量非常大,在连续解说后体力不支病倒的解说员非常多。

    26日男子10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焦延峰连续解说了18场,心脏病突发倒在了解说台上。“抬到医务室后立刻给他吃了速效救心丸,病情才没有恶化。”

    上海电视台的马晓薇为了全运会,带着孩子来到东营转播沙排,她一天说三场,连续说了五天,然后从东营转移到了章丘。第一天就说了四场,下来以后扁桃体发炎,累得咳血。广东台的刘宁连续解说了女子曲棍球和男子篮球小组赛,累到连续输液8个小时。

    本报记者 张子森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