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动态新闻

外地记者点评全运开幕式

□本刊记者  张强
        10月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这是在现场观看完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地记者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成都商报》记者盖源源表示,“整个开幕式气势恢宏,特别是通过在巨碗上投影的这种高科技手段,将山东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展示得非常生动。开幕式上,使用了很多高科技的手段,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很多地方都隐约可以让我们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影子。”同样,来自《金陵晚报》的罗丹也认为,现代与传统在这场开幕式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山东全运会的开幕式,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力量,孔子、李清照等山东元素的生动体现,也让在场的所有人在教科书之外产生共鸣。看完了全运会的开幕式,不免会让人产生这样的感慨——不管你平时接触了怎样现代的东西,但我们在骨子里的传统都是一样的。”
        除了开幕式演出外,对于本届全运会的点火方式,各地媒体记者们也是称赞有加,来自《湖北日报》的包波就认为,点火方式体现了山东“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就在大家都在猜测,东道主会采用怎样出其不意的点火方式时,这种由现场全体表演者共同点燃火炬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感受到了这次全运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盛会,真正体现了全民全运的这种理念。”《华商报》的丁潇雅,对于山东跳水名将王峰与妻子王丹一起传递火炬印象深刻,“一对新人的出现,让整个开幕式显得更加温馨、更加贴近了我们的生活,是开幕式火炬传递中的一大亮点。”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