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动态新闻

各代表团看十一运会开幕式

本刊记者  董卿  王爽  孙晓娜
        十一运会开幕式10月16日晚在济南精彩上演,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共同目睹了这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太震撼了,开幕式办得相当成功,很有特色。”千里迢迢从四川赶来的老体育工作者朱撰道对记者说。这次四川体育局组织了70多人的观摩团来到济南,这其中有老教练、老运动员,还有从地震灾区来的体育工作者。“用现代科技手段将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文化有机结合,再利用声、光、电等手段综合表现,这是历届全运会开幕式所没有的。”
      “齐鲁大地悠久的文化和底蕴,从历史深处尽情地流淌出来,让我深切体会到了齐鲁文化的厚重。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通过与‘碗型’屏幕的结合更好地展现出来,让每一个观众度过了一个目眩神迷的夜晚。”  辽宁代表团的韩先智激动地对记者说,他表示,这次的开幕式对辽宁在2013年举办第十二届全运会有很多可借鉴之处。
        “我的位置正好是在黄河水底下,黄河水就从我头上流过!”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董赛平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大声说,“开幕式采用了很多高科技手段,令人眼花缭乱,但是也充分突出了山东的文化元素。另外像全民健身主题,还有山东经济建设的成果展示,都体现出了‘和谐’这一主题。”
      “灯光效果一流!那些波光粼粼、花团锦簇的画面简直是艺术品!最后的烟火表演是点睛之笔。”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为开幕式的舞台效果震撼,他连连表示“能够亲历这样的场面实在是太感动了,这不仅是体育盛会,更是文化盛宴!”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夜空下,缓缓飞向广场中央的那一只只和平鸽,晶莹剔透,简直太美了。”香港代表团的一位嘉宾对记者说,自从到了济南,她就一直期待着开幕式,“以前我不太了解山东,但看了这次演出后,我对山东的名胜、文化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好的开幕式是成功的一半。”来自山西《太原晚报》的记者王建光说,最为山西代表团的随行记者,他和本刊记者一同在媒体区观看了开幕式。作为体育记者,他几乎采访过国内所有重大赛事的开幕式,“山东人丰富的想象力展现在各个方面,相信这次全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我想特别感谢一下带给我们这场视觉盛宴的幕后英雄们。编导绞尽脑汁地策划、连跳几小时舞的拉拉队员、一直在观众席服务的志愿者,还有近在咫尺却不能看到开幕式的安保人员都让我们非常感动。”重庆代表团办公室主任程必元感慨地说,“这极大地体现出山东省组织的严谨和周密。开幕式的成功和欢乐少不了这些无名的幕后英雄,我们应该对他们致以最深切的谢意。”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