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动态新闻

跆拳道冠军赵林 擎起山东队大旗

    生活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姜振  李康宁  王健)在十一运开幕式裁判员、运动员入场环节,走在各代表团最前面的旗手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东道主山东作为最后一个代表团入场。究竟由谁来担任旗手,自然非常引人注目。最终,新科跆拳道冠军赵林,幸运地成为了十一运会各路代表团中的“压轴”旗手。

    今年22岁的赵林身高1.86米,身材挺拔。今年9月,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淘汰了各路名将,问鼎冠军。

    虽然乒乓球比赛已经结束,但乒坛“一姐”张怡宁还是来到了济南参加开幕式,因为她是北京代表团的旗手。北京代表团第二个走进会场,由于是第一位亮相的奥运冠军,观众给予了热烈掌声。而观众席上的一位同行向记者“爆料”:“在担任北京代表团旗手入场的两天之后,张怡宁将步入婚姻殿堂,我们由衷地祝她幸福!”

    观众最为关注的是刘翔是否会担任上海代表团旗手。当上海代表团进场后记者发现,是乒坛老将王励勤高擎旗帜。据了解,由于田径比赛开赛较晚,刘翔18日才能抵达济南,他只能遗憾地错过盛大的开幕式了。

    浙江代表团的旗手,则是女排“黄金一代”的领军人、雅典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同为女排老将的张越红则成为辽宁代表团旗手。因为高度的原因,很多代表团选择了篮球运动员作为旗手,广东代表团的朱芳雨,湖北代表团的张凯,黑龙江代表团的杨涛都荣膺旗手。另外,刘翔的战友、男子110米栏选手史冬鹏也高擎着河北代表团会旗步入会场;江苏旗手肖爱华也是旗手中颇具亮色的女将之一;奥运冠军邹市明则走在了贵州代表团的最前面……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