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总导演专访

导演揭秘开幕式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表示:点燃主火炬方式体现"全民全运"

    

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刘冠麟在奥体中心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揭秘开幕式。

 

    大众网济南10月14日讯 (记者 陈宏发)全运会开幕式上,谁来点燃主火炬?谁来演唱主题歌?这些疑问恐怕是最引人猜想的焦点。昨日,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他明确表示:点燃主火炬的方式体现“全民全运”,今晚预演中主题歌演唱者将会亮相。

  谁来点燃主火炬?

  本次全运会上,由谁来点燃圣火呢?“我可以保证,肯定不是机器人”,刘冠麟笑着说。点燃圣火环节,作为开幕式上最高机密,至今只有极少人知晓。但有不少人猜测,按照惯例是由当地知名的运动员担此重任,而且这名运动员或许是奥运金牌得主。据此推测,山东知名的奥运冠军有邢傲伟、林伟宁、杜丽、刘春红、唐功红、邢慧娜、王峰、张娟娟、奚爱华等九人。这其中邢傲伟是山东首位奥运冠军,极具代表性,也是呼声颇高的点火人。杜丽、刘春红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也很有可能点燃主火炬。

  点燃圣火如何体现全民全运?

  点燃圣火,是每届体育盛会开幕式的最具悬念,也是最具看点的内容之一。每一届的开幕式圣火点燃方式虽形式各异,但都极具地方文化特色。例如北京奥运会上,李宁飞天点圣火,圆国人梦想;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当地残疾人运动员雷波洛射箭点火,绝世惊人;十运会上,机器人取代人,去点燃圣火,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本届全运会,如何点燃圣火呢?昨日,刘冠麟透露,点燃主火炬的方式将体现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口号“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照此理解,点燃圣火的环节,应该体现全民参与,而不仅仅是著名运动员的传递。

  两岸四地歌手或“巨碗”上唱主题歌

  最近几届的全运会,演唱主题歌的都是大腕级歌手。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谁来演唱主题歌?采访中,刘冠麟透露,“将由两岸四地的歌手来担纲”。
  据此推测,或许是由四位歌手来演唱,他们分别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而且都应该是实力派唱将。此前,全运会选定的会歌《共圆精彩》由谭晶和韩磊演唱,据透露此二人都不再参与主题歌的演唱。
  本次开幕式上,“巨碗”型的幕布成为整场节目的最大亮点,有人透露,主题歌演唱者或将在“巨碗”之上演唱主题歌。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