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揭秘开幕式>拥抱蔚蓝

拥抱蔚蓝

  在奥运扬帆环节上,16只帆船随着音乐乘风破浪,驶向“巨碗”。这个看似简单的环节,却让演员们练了又练。

 

 

 

 

 

 

    点击观看开幕式《拥抱蔚蓝》

    在奥运扬帆环节上,16只帆船随着音乐乘风破浪,驶向“巨碗”。这个看似简单的环节,却让演员们练了又练,“最难的地方在于挂帆船”。
    一艘帆船需要6个人挂到威亚上,驻鲁某部官兵张建宇就是负责挂帆船的其中一名道具演员。他说,完成这个任务需要有两个要求,一是穿上“隐形衣”,尽量不让观众看到,这也意味着观众连他的身影都看不到;二是必须在几秒钟内,一次性把帆船挂上,否则整个节目就受到影响。“威亚挂钩刚刚好能够到帆船,我们需要抬起帆船尾部才能把帆船挂上” 。
    为此,演员们反复练习,严格要求标准,在开幕式上真正做到“零失误、零差错” ,让观众们回忆起2008青岛奥帆赛的壮观景象。(大众网十一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陈宏发)

 

  点击进入:十一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