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揭秘开幕式>漱玉古韵

鼓风机吹出趵突泉三股“泉眼”

  十一运会开幕式上,作为济南标志性景点——趵突泉也搬上了舞台,“三股水”撒欢喷涌,这种舞台效果是如何实现的?

开幕式视频:漱玉古韵

  十一运会开幕式上,作为济南标志性景点——趵突泉也搬上了舞台,悠扬的音乐,翠绿的色调掩映下,“三股水”撒欢喷涌,最后汇成一股。这种舞台效果是如何实现的?记者探秘得知,原来三股泉眼下有三个鼓风机。

  在泰山崛起、孔子诞生、黄河入海、奥运扬帆四个“山东唯一”的元素展示过后,趵突泉作为本届全运会主办城市济南的第一元素被搬上了舞台。如何实现三股泉眼喷涌的景象?导演们想到了用绸布作为道具,让三台鼓风机在绸布下面向上吹风,绸布下的演员则控制住鼓风机周边的绸布,这样三股“泉眼”就诞生了。只要把三台鼓风机推到一起,三股“泉眼”也就变一股了。(大众网十一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陈宏发)

 

  点击进入:十一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