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揭秘开幕式>荷红柳翠

蔡琴幕后倾情演绎《如梦令》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在“东荷西柳”的主题演出中,粉红的荷花朵朵绽开,嫩绿的荷叶迎风摇曳,洁白的鸥鹭展翅轻翔,九曲桥上灯笼高挂……一曲女低音演唱的李清照的《如梦令》,悠扬而又空灵,让全场观众如痴如醉的沉浸在济南美景中,歌声是那样的似曾相识。开幕式执行导演刘冠麟告诉本网记者,这首《如梦令》的演唱者就是中国台湾著名女歌手蔡琴。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之前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选定这首词,是因为她代表了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和泉水的婉约文化,也是济南元素的一个缩影。“张宏光为这首谱曲的同时,我们又找到了吴彤配器”,当这首词配好乐后,选择谁来唱?刘冠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蔡琴:“蔡琴的声音再适合不过了。”
  “蔡琴看了这首歌后,当场就决定‘不给费用我也要唱’,唯一的要求就是这首歌能够收录到她的新专辑。”刘冠麟说,最终给蔡琴的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仅仅是“录音的钱”。
如此优美的歌曲,如诗如画般的场景,为何只能闻其声,不见蔡琴的人?刘冠麟对此解释道:“毕竟是开幕式演出,不是个人演唱会,出场歌手太多或许会喧宾夺主。”
  (大众网全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陈宏发)

 

  点击进入:十一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