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揭秘开幕式>荷红柳翠

2500台特效灯“养出”池塘锦鲤

开幕式视频:荷红柳翠

   “看,舞台上有条鲤鱼”,开幕式东河西柳的节目环节里 ,当荷花朵朵绽放时,看台上不少观众惊奇地发现,荷花下面竟然有一条条栩栩如生的锦鲤在“池塘里”悠闲地游来游去。其实,这是开幕式舞台特效灯的杰作。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说,为了营造各种氛围,本次开幕式上使用了2500台特效灯,这个数字“超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如此之多的特效灯,在电脑的控制下,不断变化出各种图案。
“PG灯的投射面积也超过了2万平方米,舞台底层上那些或是波光粼粼、或是花团锦簇的画面都是这些灯光的效果。”刘冠麟如是解释。
  除此之外,为打造 ‘巨碗’的最佳投影效果,还调集了48台世界上最先进的巴克投影灯,这种灯全世界也就70多台。为了在现场营造最好的舞台效果,央视制作团队在节目硬体包装上,可谓是竭尽所能,煞费苦心。(大众网全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陈宏发)

  点击进入:十一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