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揭秘开幕式>荷红柳翠

荷红柳翠

  在“趵突泉”和“东荷西柳”的演出中,那20台意蕴吉祥会“走”的九曲桥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点击观看开幕式《荷红柳翠》

 

  160名战士当“车轮”,九曲桥底藏“机关”
  在“趵突泉”和“东荷西柳”的演出中,那20台意蕴吉祥会“走”的九曲桥吸引着观众的目光,桥上,演员们自如地进行着各种表演。看不见人推,也不见有什么机关,这么个大家伙是怎么“走”的?10月12日,大众网记者在彩排现场一探究竟,原来,每个庞大的“桥”是在8个战士的合作推动下,驶上舞台的。

  每台4吨重、只靠8人推

  负责推动九曲桥的驻济某部政治处副主任徐会峰告诉记者,九曲桥是开幕式上所用的最大的道具,共用20台,每台长10米、宽4米、重2.5吨,加上桥上演员和道具的重量,每台的重量在4吨左右,而如此重的九曲桥,每台只由8位战士负责。
  负责其中一台九曲桥的战士陆春辉告诉记者,由于九曲桥非常重,尽管有8个人共同用力,但推起来仍然很吃力,“如果我们的力稍微不往一处使,就很难按指定的位置推到位。”而为了达到预定的目标,战士们只有更加拼命的训练。

  藏在桥底推车全凭感觉找点位

  九曲桥的四周都用黑色的纱布蒙着,在下面负责推车的战士是看不到外面的,那战士们是怎样卡位的呢?陆春辉说,为了克服这个困难,在训练中,战士们都在摸索,“我们一般都是凭感觉、看地标,一点点摸索着把车推到位。”
  陆春辉对记者说,桥下车台的空间非常狭小,8个人在里面推,很容易相互碰伤。在前期的训练中,很多战士的头、脚都出现过一些小意外,“但战士们都在努力的克服这些困难,以保证训练顺利进行。”

  幕后工作一样光荣

  谈到参加全运会开幕式的感受,同样负责九曲桥入场的战士肖飞虎说,尽管道具演员做的是幕后工作,但和台上的演员一样的自豪和光荣,“我们和台上演员一起努力争取把节目做到最好,共同为大家呈现一台完美的节目。”
(大众网全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赵新婷 陈宏发)

 

  点击进入:十一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