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揭秘开幕式>长河入海

84块绸布严丝合缝成“黄河”

点击观看开幕式视频:大河入海

  滚滚黄河东流入海,黄色的河水和蓝色的海水泾渭分明成为山东独有的黄河入海奇景。今晚,全运开幕式上,再现了这一壮美的景观。颜色是由灯光投射形成,那么滚滚的波涛是如何完成的呢?  原来,为了凸现“黄河入海”的壮观景象,1520名来自“开国大典红一师”的官兵手持84块大小不一的绸布,上下举动,在几分钟的时间内抓牢绸布,蹲下站起四五十次,制造出波涛汹涌的壮观一幕。  84块绸布,最大的一块长23米,宽10米,需要18名官兵全力合作才能拉起来,在风的阻力下,20 多公斤重的大绸布舞动起来十分耗费体力。而更难的则是这些绸布必须“严丝合缝”,尤其是边、角等环节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大众网十一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李冉 陈宏发 杨博)

 

  点击进入:十一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