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揭秘开幕式>扇舞气畅

“鹅坡小子”四个动作苦练四个月

点击观看开幕式视频:扇舞飞扬

  在开幕式上,手拿踏板,充满力量的“搏击小子”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整个开幕式的表演中,这些来自鹅坡武校的小子们,参加了搏击操、杠铃和歌唱祖国的表演,为了练好这套动作,他们整整练习了4个月。
  10月11,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彩排后台,记者见到了刚刚从场上走下来的孩子们,据带队老师介绍,这群孩子来自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共有2100多人,年龄都在13至18岁之间,这个队伍曾经参加过澳门、广东等很多地方的大型活动,而且还上过中央电视台,其中很多队员都已经习武五六年了。
  13岁,原本是躺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可现在他们为了全运梦,远离家乡,来到济南。在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中,他们参演了《歌唱祖国》、“和谐祖国,全民全运”等节目。带队老师说,他们从今年五月份就开始训练了,在河南训练两个月后,子8月9日就从老家出发来到济南了,现在住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刚来的时候,很多孩子不能适应,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现在基本上都能适应了。为了能在开幕式上有完美表现,他们整天不停地重复训练,很多学生的脚上都磨起了血泡,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大家都发扬了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每次都是简单处理后,就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在现场,记者看到每个演员手里都提着一个长方形的大盒子,据一位学生介绍,这是他们在表演“全民全运”时要用的道具,在记者的要求下,这名可爱的小朋友还现场为记者“秀”了一把。他告诉记者,这套搏击操大约有四五个动作,但他们已经练了四个多月了,虽然有时候觉得很辛苦、很枯燥,但是能在十一运会上表演,还是比较荣幸的,再累也值得。
(大众网十一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李冉 宏发 杨博 君波)

 

  点击进入:十一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