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全运要闻

王凤胜:闭幕式以特点、品味和文化内涵取胜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隋乔 赵尔印 刘国栋)10月22日下午,大型活动部部长王凤胜表示,开幕式的圆满成功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用八个字概括:全力支持,保障有力。据悉,闭幕式的各方面排演也正在紧张运作。

    这一次开幕式非常圆满、成功精彩,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王凤胜表示,从目前效果来看,开幕式得到了世人的认同,好评如潮:“取得这样好的效果除了主场团队积极努力之外,山东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用八个字概括:全力支持,保障有力。”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无论省委省政府还是国家体育总局,都把开幕式当做全运会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同志深入到第一线,和编导员们一起全程介入,全程协调服务。

    保障措施扎实到位

    为了保障开幕式圆满成功,取得最佳效果,组委会成立开闭幕式指挥部,大型活动部也成立了4个保障中心,同时在全省各级单位抽调了富有经验、艺术水平高的50多人担任山东的编导工作,配合主场团队进行开幕式排演工作。医疗、供电、安保、通讯、场馆都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工作扎实到位。特别是保证参演人员吃住行方面,一流的服务保证了排练开演的进行。

    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全运调动了山东人民的积极性,大家热情参与排练演出,有许许多多感人的事。“有人推迟婚期,有的年龄大的同志参与演出,吃苦耐劳,支持开幕式表演演出。应当说全省各行各业各个部门、各个单位都对开幕式演出工作给与了很大支持很大贡献。”王凤胜说:“总体来说这次开幕式圆满成功,取得好的效果,是齐鲁人民共同支持、协同配合的结果。我感觉这是一部分重要的精神财富,今后的山东省搞大型活动的时候都将借鉴吸收此次的精神经验。也必将鼓舞全省人民在加快山东经济文化强盛建设的过程中发挥强盛作用。”

    据了解,央视团队吸收108个方案点子的基础上,制定了新的方案,并进行不断地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这最满意的开幕式方案。开幕式场面恢弘激动人心,碗幕与演员表演相得益彰。闭幕式创意方案与开幕式同时进行,经历反反复复多次论证,在排练中更改。王凤胜表示,“闭幕式和开幕式方案是不同的,闭幕式也将有很多看点。”据王部长介绍,如果开幕式以大场面来取胜,闭幕式将以特点、品味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来取胜。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